wniss

你行走在我的哀伤里
AO3:wniss
可以在红白看之前的文噢!

[Roseglod]Undermirage

◎Vinda RoseirXQueeine Goldstein(文达x奎妮)

◎FB2时间线之后,有私设请注意避雷

◎很久没看HP,可能有错误







Summary:奎妮本不喜欢穿任何黑色的衣物。









冬季的纽蒙迦德冰冷刺骨。





文达曾好奇过一会为什么不将圣徒的据点迁至一个与现在这里稍微温暖点儿的地方,她也试图过去读格林德沃的想法,均以失败告终。作为世上首屈一指的黑巫师,格林德沃的大脑封闭术自然也得心应手。但她却偶然在格林德沃稍稍放松时,在这位圣徒首领的脑海中看到了一个平淡无奇的山谷,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她不会去过问太多,她只要完成好自己的任务便罢。





但今天的纽蒙迦德显然是个特例。





许久未使用过的壁炉被人用魔法重新点燃,柴薪的持续燃烧使得室内温度与之前相比不那么令人感到不安。刚刚烹调完成的戚风蛋糕和巧克力布朗尼在空气中弥漫出醇厚的香甜气息,几个月来都未曾拉开来的古朴窗帘也用精美的束带扎好,安分地待在窗户的两侧。





这一切都为了什么,答案自然不得而知。金发的女孩裹紧了先前穿着的粉红色外套,蜷缩在柔软床铺的一角,精心铺好的绸缎被弄得有些皱褶。





“奎妮?你已经醒了?”房间的杉木门被人从外部推开,接着就是高跟鞋与地板碰撞相发出的摩擦声,叮叮当当地有些像麻瓜们制作的那些水晶球里发出的声响。奎妮想。她并没有落锁,自然任何人都可以推门而入,但不会有不识趣的圣徒来招惹这位强大的读心者,所以她并不担心自己会有什么危险。





“早饭有些冷了,你是不爱吃吗?”进来的女孩优雅地抬了抬手里的魔杖,用了一个无声咒,原本已经凉了的甜品立马散发出缕缕热气,在空中旋转翻腾着。“亲爱的,如果你这么难过那我会困扰的。”





奎妮没有回答。她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是不是正确的,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当成叛徒——雅各布会不会离她而去。其实从事实上来说,是她离开了雅各布更为准确,她忘了麻瓜是无法通过格林德沃的测验的。





过去的记忆再次翻涌而上,金发女孩感到自己将要被这悲伤之海吞没,五脏六腑像是被人强行拉扯开来。她想哭,却因为内心的麻木而落不下一滴泪,只好扯着自己那如同被神亲吻过的金发。





法兰西玫瑰不可觉察地叹了口气,放下那碟刚刚热好的蛋糕,走向了那位亲手被她带回来的读心者。她们都拥有这令人羡艳的才能,但文达几乎从不使用。





她轻柔地捧起了女孩的脸,替她把落到脸颊前的发丝别回脑后,然后缓慢地抱住了她。





“奎妮,这是你自己选择的道路,这也是为了你的爱人。”她说,语气温柔地与平时那位杀伐果断的高阶圣徒简直是天壤之别。





一直蜷缩在床角的金发女孩像是被打动了,从文达的怀抱中挣扎而出,起身走向衣柜想要拿出自己带来的那件衬衫,却不料将放置在桌上的那杯咖啡打翻,深褐色的液体尽数倾洒在自己的外套上。





“噢,天哪!等等...文达,我觉得你应该用‘清洁一新’,那样更快捷.....”奎妮慌乱地想要寻找自己的魔杖,把这件她心爱的外套给清洗干净,但文达却帮她把外套脱下搭在椅子上,而不是用魔杖帮助她清理一新,这多少令她有些惊讶。





“没必要。脏了就重新再换一件。”黑色的风衣落到了奎妮的肩膀上,并不算太厚,却显得格外温暖,布料上似乎还残留着淡淡的香水味。就像——就像是独自在深夜绽开的玫瑰香,夹杂了些许她无法用词语描述的迷人气味。





尽管气味都快要消散殆尽,但前调就足以让她迷醉。





“我没想到你居然也会穿这种大衣......啊对了,你的香水很好闻。”她小声说道,声音细如蚊呐,但文达还是听清了女孩的话语。





“谢谢。”









她们用幻影移形来到了巴黎一个不起眼的巷子里,位置是文达特意挑选的,不算太过偏远且不会引起麻瓜们的注意。时辰尚早,巴黎的大部分居民仍然沉醉于睡梦中,也没有人会在意这两个突然多出来的女孩。





奎妮裹紧了身上不属于她的风衣以抵御寒冷,同时饱含担忧地看了一眼旁边仅仅只穿着衬裙的圣徒。于是她掏出魔杖给对方施了一个小小的温暖咒,这她一直都很熟练——在幼年时的冬天她和蒂娜也会用这个咒语来让自己不那么冷。






“噢...其实我并不冷。倒是你,可不能着凉了,那样会很麻烦的。”文达伸手帮金发女孩扶正了衣领。“走吧,在麻瓜世界尽量别使用魔法。”





“诶?等等...文达小姐,我们要去哪儿?”女孩抬头用疑惑的眼神望向她,似乎还是没能理解她们为何要来到巴黎。





“去给你买几件衣服。”她说完便拉起奎妮的手往巷子外走去,这里离香榭丽舍大街不远,步行将近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了。





奎妮来的时候并未准备衣物,放在衣柜里的那件衬衫还是文达送给她作为礼物的。她之前执行任务的时候便发现了一条精美的礼服裙,非常衬奎妮的身材,但由于时间过于紧迫而没有将它买下。而现在可以带着本人来挑选,这令文达感觉有些不受自己控制地喜悦。





她其实很羡慕奎妮,羡慕她能生活在对爱情的渴望中,羡慕她能够被人爱。她自己早已记不清上次收到礼物是何时,在何地。然后感情在时间中慢慢发酵,最终演变为错误的爱恋。





其实奎妮也不喜欢黑色,她讨厌一切与黑色有关的东西,那让她感到压抑与迷茫。但她却没有拒绝文达披在她身上的黑色风衣。





她们相顾无言,沉默地并肩而行。





时间正好,店主刚刚打开店门,而她们便是见天这家服装定制店的第一位客人。虽说店面不大,但店内的装潢却还过得去。红杉木地板几乎一尘不染,反射着微弱的光线,几件成衣挂在橱窗处展示,其中一件就是文达上次看到的礼裙。





“您好,请帮我看看这位小姐的身形是否适合那条黑色的丝绒礼裙。”奎妮被推到店主面前,在一瞬间的不知所措后维持了自己最平常的微笑。她顺着店主的视线看向了那条一直被文达念叨着的裙子,惊讶地发现样式的确十分精美。





店主将裙子从橱窗中取下,对着奎妮比划,表情逐渐由一开始的商业微笑变成毫不掩饰的震惊。





“非常适合...不,倒不如说是专门为这位小姐量身定做的。”





你不会对他用了什么恶咒吧?奎妮在心里说道,而文达也能够听到她此刻的想法。





我以梅林的胡子发誓,奎妮,这只是个巧合。法兰西玫瑰平静地回答。





“那就最好了。奎妮,你去试试看穿上怎么样。请问多少钱?”文达接过礼裙,将它递给了站在一旁的奎妮,让她去穿上看是否好看。同时从衬裙胸前的口袋里拿出钞票,向店主询问价格。






“682法郎,女士。”





她抽出几张钞票递给了店主,示意他不需要补钱,剩下的那些就算做是小费。店主感激地连连道谢,不停称赞着他们店里的衣物是如何精美,如何被巴黎上流社会的贵族们所追捧。而奎妮也穿着那条礼服裙从试衣间里出来了。





没有任何一个词语能够形容眼前的这一切,留存脑海的仅仅只有冲击之后的空白。





多少人耗尽一个时代一个宇宙去追寻绝对的美,那些古帕尔米拉失传的宝石、那些未被发现的金属、那些海里的珍珠,都比不上这对着她微笑的女孩,这一切在奎妮面前,都只是失去了光泽的哀伤镜子。





她们离开了那儿,徘徊在巴黎清晨的街道上。突然,文达揽住身旁人纤细的腰,迈开了舞步,而奎妮也配合着她。





裙摆与裙摆相纠缠,爱与恨散落在交织纷乱的舞步中,这是一场无人喝彩的华尔兹。星辰破碎,散落在她们翩翩的衣裙上,点燃了不可启齿的情感,也照亮了原本黑暗的未来。





没有人用魔法。





她们将彼此埋葬在不切实际的妄想之下。

















END.


——————————————————


今天听歌时听到了“dancing in the dark”于是突发奇想摸的玫瑰金。


求红心求评论ᕙ(`▿´)ᕗ


评论(4)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ni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