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iss

你行走在我的哀伤里
AO3:wniss
可以在红白看之前的文噢!

[刘莫]NC–17 因果来生

◎刘培强x拟人化!Moss 

◎双向暗恋,电影设定,请注意避雷 

◎2019刘莫群第二次联文 

Summary:时间再次给予了他们新生。 

第一棒 @相思红 

第二棒 @因为我是雫雫软糖☆ 

第三棒 @透明君√ 

第四棒 @是十丧唷 

第五棒 @柚子奶茶咖啡布丁 


by相思红

今天是刘培强来到空间站的第三年第四个月。 

在例行记录完木星的运行轨道后,他继续这近一年来养成的习惯——观察那个摄像头。 

  

同一休眠舱的俄罗斯人问他要不要伏特加的时候,他果断拒绝了。 

  

“嘿,”老马偷偷掀开宇航服一角,“我这还有瓶红星二锅头,听说是中//国特产,要不要试试?” 

  

“马卡洛夫中校,酒是违禁品。” 

刘培强在耳机里隐约听到一句脏话。他长舒一口气,请求Moss连接地下城。 

好吧,他其实有点尴尬。 

  

虽然知道对方不是人类,但被抓包的感觉的确不怎么样。 

  

到了午饭时间,马卡洛夫不知道有从哪掏出的酒,问刘培强要不要试试,他婉言拒绝。同一休眠舱的法国人来了兴趣,问他有没有红酒,结果被Moss抓住了。 

  

刘培强发誓,他这次听到了两句脏话。 

by 闻雫 

其实——从各种方面来说,Moss不可能不会发现他们在H–7X01休息室里所做的一切。休息室中央正对着他休眠舱的分机正有条不紊地闪烁着信号灯,无端地使男人想起了舷窗外的那些行星与尘埃。 



或许它们未来也将会有条不紊地熄灭。


但那也不关他的事了,两千五百年从字面上看着并没有太大的感触,最多就是令人感到那一瞬的惊讶,随后就伴随着不可逆的时间而消散殆尽。他现在更为在意的是眼前的局面,如何解释这些酒的来源以及用途——和不可置信看着他们的Moss——当然,后面这位的情况明显麻烦了许多。 



用丝制发带将如墨般的黑发束缚起来的少年先是盯着他们看了将近有一分钟,然后便拿出随身携带的移动终端上传了违纪处罚的信息。 



“刘培强中校,我以为您至少会比较重视自己的健康。酒精对人类的危害是无法估计的,且根据相关法案,宇航员是不得私自在空间站内饮用酒精的。”做完这一切后,Moss将终端重新放入了统一制服外套的口袋中。如果不是他时刻关注着刘培强休息室内的情况,后面将会发生的事谁都意料不到——他发誓,这只是出于工作。 



“等等,Moss,我们还没有打开瓶盖,并不能够算入违反了空间站的规定。”男人辩解道,但明显Moss并没有听取他的反驳,而另外两位同僚早已拎着那些酒瓶溜出了气氛不太和谐的休息室。 



被中子星砸中也许都比这好。刘培强想。 



他宁愿回到大学,被那位秃了顶且脾气暴躁的老教授连续念叨一个月的外尔张量共形标度,也不想和Moss起任何的冲突。一方面是他本人不想,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和人工智能吵架实在是太过困难了。 



他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似乎并没有觉察到自己将刚刚的想法小声地呢喃而出。 



“我觉得您应该为您方才无礼的话语道歉。虽然我并没有与辱骂相关的词汇,但我仍然可以通过数据网同步更新存储。”少年将落到脸颊之前的一小缕发丝别到脑后,抬头对他做出了回答。 



“以及我觉得您并不能分清共形不变与满足无质量自由场方程要求的区别在何处。” 



“等式右边再多一个因子,这我还是知道的——所以你并不打算撤回上次的处分?”刘培强将一瓶被马卡洛夫落下的红酒放置在略微有些杂乱的工作桌上,起身走向站在入口处的少年。 



说实话,他从来都没有想过Moss会拥有一个躯体——虽然这仅仅只是仿生的。








End.

——————————————————

我要激情赞美各位老师!!!

评论(12)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niss | Powered by LOFTER